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动态 >> 正文

体育继教总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08日 15:4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发党员队伍担当精神和干事热情,体育继教总支部组织体育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两部门全体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党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9月4日上午,体育继教总支部全体党员一大早就来到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的渭华起义纪念馆。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指挥部、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烈士殉难井等地。在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出的资料、照片及实物,通过一件件浸满革命烈士鲜血的文物,一幅幅革命斗争的历史图片,深刻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史背景、起义过程、历史意义;身临其境地感受艰苦卓绝的环境下,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领悟革命先辈们“踏着烈士的鲜血前进”的昂扬斗志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随后,同志们来到渭华起义烈士陵园瞻仰和悼念,并在刻有“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的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向牺牲烈士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

最后,在纪念广场举行了一场生动的党课教育现场学习活动。在活动中,首先由体育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黑新宾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提示每位党员要始终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其次,在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攀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当中的《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重要文章。最后,体育继教总支部书记任柯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概括了渭华起义的发生时代背景、伟大意义,以及对西北革命和全国革命的深远影响。激励大家要继承革命先烈“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不断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体育教学、继续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助力学校 “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学习活动由体育教学部主任、体育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董峰同志主持。


体育继教总支部

二0二0年九月七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