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董小兵到我校校外函授站调研继续教育工作

2022年05月30日 09:47 高建新 点击:[]

5月25日下午,副校长董小兵一行赴我校校外函授站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原西安机电信息技术学院)调研继续教育工作。站点负责人、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院长王振峰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振峰对董小兵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及与西安理工大学16年来合作办学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思政课、课程思政建设的做法。他表示,站点坚持规范管理,高度重视继续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成立了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课程思政建设方案》,编写了课程思政教案和教材,多措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感谢西安理工大学对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有信心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董小兵认真听取了站点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有关继续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他要求,函授站点要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有关继续教育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站点要主动适应当前继续教育改革的需要,不断探索继续教育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新路径。他指出,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函授教育办学规范,管理严格,治学有情怀、守本分、有眼界,能立足技能型人才培养,积极参与国内、国际技能大赛,社会认可度高,学生竞争力强。他强调,当前教育部将对高等继续教育进行大幅改革,希望各函授站能积极主动适应改革要求,不断探索、改进继续教育办学模式。大家要坚守教育初心,树立信心,担负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继续教育质量。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

座谈会后,董小兵查阅了站点资料,对实训基地进行现场考察。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