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来我校交流座谈,共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发展

2024年04月12日 19:22  点击:[]

4月11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刚率队到访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双方就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座谈。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董小兵、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孙建海,以及西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岳新利、副院长乔卫东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岳新利院长主持。

座谈伊始,董小兵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双方能在交流中增进了解、促进合作。随后,乔卫东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方面的探索与成果。

张刚院长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的发展状况,并分享了学院在改革与创新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岳新利院长重点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在继续教育管理体制和机制、规模与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实践与探索。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与创新、校外教学点管理、信息化资源建设、非学历培训拓展、同等学力学位申请以及国际交流服务等多个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共同探讨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孙建海特别强调了同等学力学位申请的重要性,并希望各高等学校能够重视并不断提升培养质量。

最后,董小兵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前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面临重建重构、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积极响应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的号召,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化建设,严格培养过程管理,积极应对和解决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以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迈向新的高度。

此次座谈会不仅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双方共同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