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教学部

2020年02月21日 17:19  点击:[]

工作职责:

1、负责学生学籍管理工作,执行学籍管理暂行规定。

2、 每年新生录取后从教育部的网上下载新生报到名单,同时将新生信息导入学籍管理系统,建立新生信息库。新生信息库建立后,不得更改。

3、 将新生库中学生名单编好学号后发到夜大函授部以及各函授站,以此作为新生名单和收费的依据。

4、根据学籍管理规定,每年4月份办理学生转学、转专业、休学、复学、退学等学籍处理手续。

5、每学期初统计在校学生人数及学生学籍变动情况,将情况及时上报学院领导并通知夜大函授部和学生所在站点。

6、新生入学时做好学生档案的编排整理、保管等工作,负责各类学籍档案整理、存档工作。

7、负责在册学生的成绩计算机管理工作。

(1)成绩录入:从函授部接收学生考试、考查课成绩单,负责及时录入学生成绩。成绩单的填制要求以函授部的规定为准。妥善保存原始成绩单。

(2)每学期按时提供给夜大函授部补考、清考学生名单,便于及时安排补考、清考工作。

(3)成绩的存档:原始成绩单要保留至学生毕业后两年。学生成绩总表一式两份,加盖学院公章,经办人私章,一份装订成册、按照要求存入档案室,一份交各站装入学生档案。

8、毕业图像采集组织工作。毕业生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由当地新华社统一采集和上传,各函授站应积极与当地的新华社联系进行毕业图像采集工作。个别学生因特殊原因未能按时参加图像采集,函授站有责任及时通知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补拍。

9、负责毕业生的资格审查、成绩审查工作,提供毕业生名单,办理毕业证书及毕业证的网上注册工作。

10、负责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位外语考试的报名、资格审查工作。

11、发放继续教育学生的毕业证书、结业证书、学位证书。

12、根据函授部提供的教学计划,将招办新增专业的课程录入教学管理系统。

13、学院交办的其他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