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工作 >> 专业介绍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高起专专业介绍

2019年01月15日 15:32  点击:[]

一、建筑工程技术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能从事各类建筑工程结构设计、施工和管理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理论力学工程测量材料力学建筑材料结构力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建筑学建筑机械及施工技术钢结构建筑工程预算

工程造价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土木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造价管理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2、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测量工程力学建筑材料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经济学钢筋混凝土结构土木工程概论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造价工程合同及招投标BIM原理及应用

物业管理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物业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掌握现代物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我国物业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物业管理业务,具有一定的物业管理和组织、协调的基本技能的技术应用型人才。他们既要懂得有关物业的管理知识,还要懂得建筑工程学、管理学、环境科学、公共关系学等的理论及实践运行知识,使管理范围内的所有设备设施都能充分发挥最佳效益。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适应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饭店、商厦、写字楼物业经营管理工作;企事业单位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社区规划与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房地产开发与营销的具体服务工作。

2、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公共关系学、物业会计、物业管理法规、物业设备设施管理与维修、建筑识图与房屋构造、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物业经营与管理、物业管理实务、物业档案管理

水利水电工程管理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能从事各类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施工和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工程力学、建筑材料、结构力学、水力学、工程水文学、工程地质学、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工建筑物、水利工程施工、工程概预算、合同管理。

数控技术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制造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与开设专业相适应的)技术基础知识,工程实践技能。能够从事数控机床操作、数控加工工艺和数控加工程序编制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金属材料与热处理、电工电子技术基础、机械设计基础、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数控技术、数控加工工艺学、数控加工与编程CAXA制造工程师

机电一体化技术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等专门人才,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和知识,具备较强的实践操作技能与动手能力,能在生产管理一线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以及数控设备的应用、维护、安装、调试、销售及管理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基础、机械设计基础、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液压与气压技术、测试技术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计算机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设计基础、数控加工与编程、机器人技术基础

电气自动化技术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能熟练掌握客运作业标准、铁路旅客运输规章,具有妥善处理和应对各种事故的能力,了解铁路乘务员岗位工作的内容和职责。以培养从事列车服务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性人才为目标,具有良好的普通话口语交际能力,能高质量做好服务工作。

2、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高等数学、电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及拖动、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分析、发电厂电气系统、电力系统自动装置、发电厂动力设备、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规划基础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能从事电气自动化技术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普通话教程、礼仪规范教程、舞蹈与形体训练、客运服务心理学、中国旅游地理、列车员、客运服务质量规范、铁道概论、铁路旅客运输规章、客运、客运作业标准。

计算机应用技术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计算机软、硬件相结合,面向系统、侧重应用的宽口径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包括计算机软件、硬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知识面宽,工程实践能力强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的毕业生适宜到信息产业的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与应用开发;适宜到高新技术企业及相关事业单位从事科技研发;适宜到国家管理部门从事现代管理工作。

2、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C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与电子技术、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导论、计算机编译原理、嵌入式系统开发、多媒体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计算机软、硬件相结合,面向系统、侧重应用的宽口径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软件、硬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知识面宽,工程实践能力强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的毕业生适宜到信息产业的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与应用开发;适宜到高新技术企业及相关事业单位从事科技研发;适宜到国家管理部门从事现代管理工作。

2、主要课程

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导论、电路与电子技术、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微机原理及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工程导论、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计算方法、组网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

十一计算机信息管理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从事计算机信息管理(经济类)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管理学、生产计划与控制、应用统计学、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及接口、计算机网络、电子商务、企业资源计划、管理信息系统

十二会计信息管理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会计基本理论和财务管理理论,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操作技能,熟悉会计、算账、报账和相关法规政策,掌握基础财务管理分析技术、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应用型财会人才。

2、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财务软件、数据库应用、管理学原理、初级会计学、成本会计、审计学基础、中级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基础与应用、经济法概论、电子商务概论

十三经济信息管理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重在培养适应现代科技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需要,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度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高度敬业精神,具有较强的信息获取和处理能力,在经济及管理领域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知识和良好创新能力,系统掌握经济信息管理分析方法,并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复合型经济信息管理人才。

2、主要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管理学、会计学原理、企业财务管理、财政与金融、税收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学、投资学、人力资源管理、经济法

十四市场营销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和市场营销理论基础,熟练掌握现代营销管理方法和工具,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与团队精神、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能在现代工商企业以及各类社会组织从事产品销售、营销管理、市场研究、营销企划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应用统计学、管理学、经济学原理、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营销、生产运作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基础会计学、管理信息系统、商务谈判、营销企划实务、渠道管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

十五电子商务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社会电子商务发展理论技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掌握电子商务专业对应职业岗位必备的知识与技能,能在具有电子商务活动的商贸、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推广、网店运营、网络客服、商务服务、物流仓储、配送及管理等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2、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企业管理概论、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多媒体技术、应用统计、网页设计、商务网络技术、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网络营销、物流管理、国际贸易与实务、仓储管理

十六、物流管理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与管理理论基础,掌握在企业中从事物流管理的方法和知识,特别是对企业中的物流信息化以及现代化管理有一定的了解,并能实际操作的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将能够从事仓储管理、理货业务、交通运输业务、商务处理、报关业务、物料采购业务、存货控制、布局选址、物料配送、工业包装、物料搬运、订单处理、客户服务、需求预测、废弃物处理及退货处理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成为在物流公司、各类库场、站埠、运输站、货运中心、国际国内物流企业、生产制造企业、商贸配送中心、各类连锁超市、空港物流从事各种物流运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管理学、经济学、运筹学、物流管理概论、物流管理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采购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配送中心设计与运作、经济法概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