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资讯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专升本专业介绍

2019年01月15日 15:29  点击:[]

一、法学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丰富扎实的法律知识和较强的法律应用能力的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C语言程序设计刑法学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行政法学诉讼法学国际公法与国际私法学经济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机械设计制造、控制工程和管理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工程数学电工与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力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设计机械工程材料控制工程基础测试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单片机与PLC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计算机数控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计算机及应用技术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能在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电力电子、电子与计算机应用管理与决策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工程数学、计算机软件基础、电路、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及拖动、微机原理及接口、计算机网络、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与PLC、电力系统分析、发电厂电气部分、计算机控制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装置、供电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部门、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专门科学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工程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软件工具与环境、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现代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计算机图形学、人工智能

土木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从事建筑设计、建筑施工及工程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计算机软件基础、工程测量学、建筑力学、结构力学、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钢筋混凝土基本构件、建筑施工组织及技术、建筑企业管理、钢结构、工程招投标

水利水电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能从事各类水利水电工程设计为主,也可进行工程施工及管理类的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线性代数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学、工程地质学、工程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水利水能规划、水工钢结构、水工建筑物、水利工程施工、水电站、电工学及电气设备、工程经济学

工程管理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土木工程建设的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够掌握工程建设中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策划和全过程技术管理人才。

2、主要课程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计算机软件基础、工程经济学、运筹学、应用统计学、工程测量学、工程结构、合同管理与建设法规、施工技术与组织、工程建设监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信息系统

工商管理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市场经济要求,具备扎实的经营与管理知识,熟悉企业管理惯例和规则,掌握现代管理方法和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在现代工商企业、政府部门以及各类社会组织从事经营管理、决策咨询等工作。

2、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应用统计学、管理学、西方经济学、运筹学、会计学、生产运作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沟通、项目管理

会计学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掌握具备相关领域的知识,熟悉相关的政策、法规等,获得专门的会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技能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素质和技能。培养具有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等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工作的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财务软件、经济法、初级会计学、税收学、管理会计、中级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成本会计、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

应用化学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化学化工基本理论和现代化学知识,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既能从事化学及化学工程研究与设计、又能从事高分子合成、日用化学品、精细化工、生物工程、石油化工、材料科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科技管理的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大学物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工艺、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有机波谱分析、现代仪器分析、现代分离技术、材料化学、化工设备基础、生物化学工程

十一、车辆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车辆相关产品的分析与设计、工艺与制造、测试与控制以及系统集成等方面的工作能力,能在车辆及其相关制造企业、科研部门及院校胜任车辆相关产品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项目运行管理、经营销售以及教学等工作。

学生修完本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各教学环节,获得工程师的初步训练。

2、主要课程:

电工与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力学、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设计、材料及热加工工艺、控制工程基础、测试技术基础、汽车理论、汽车液压与液力传动、汽车制造技术基础、汽车设计、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

十二测控技术与仪器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电子测试技术、工程动态测试技术、智能测控仪器与系统设计、开发以及应用与管理等方面的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大学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基础、工程光学、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信号与系统、控制工程基础、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测控电路、精密测量技术

十三能源与动力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具有社会主义觉悟的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2、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自动控制理论、电厂金属材料、热工基础、流体力学、流体机械原理、发电机组自动调节、发电厂电气设备、发电厂自动化、发电厂动力设备、可编程控制器原理

十四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在新能源(风能资源)开发利用领域,进行设计、制造、运行、试验研究、项目投资与管理的基本能力,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有创新意识、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良好发展潜力的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电路基础、风工程空气动力学、机械设计基础:、自动控制理论、机械设计、电子技术基础、风力机原理与设计、风电机组控制技术、电机学基础、风电场规划与设计、发电厂电气设备、新能源发电技术、发电厂动力设备、风电机组设计与制造。

十五物联网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物联网原理、工程与技术等方面专业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备物联网工程方面实用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工程技术人员。

本专业毕业生适应于政府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大、中专院校等从事物联网工程规划、设计工作,也能从事物联网相关软/硬件产品的技术分析、设计及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2、主要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软件工程、物联网概论、无线传感器网络原理、Unix/Linux操作系统分析、传感器与检测技术、RFID原理与应用、网络通讯协议分析、智能感知与定位技术、嵌入式系统。

十六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相关理论知识,获得一定的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应用型人才,具有从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有关的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工作的能力。

2、主要课程

线性代数、建筑材料、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水分析化学、水文学与水文地质学、建筑概论、水工程经济、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给水排水管网系统、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质工程学、水工艺设备

十七、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数学、力学等自然科学基础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备从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设计与施工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的就业部门广泛,可在城市地下铁道、地下隧道与管线、基础工程、地下商业与工业空间、地下储库等工程的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开发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继续深造可报考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

2、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岩土水力学、岩土弹性力学、土力学、岩体力学、结构与土工抗震、地下工程建筑设计、地下结构与设计、地下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地铁与轻轨、凿岩爆破、岩土工程勘察。

十八、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水文与水资源及水环境等方面专业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备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方面实用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工程技术人员。

2、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水力学、自然地理学、水文学原理、水文统计、水文学原理、水信息技术、水环境化学、水文预报、水文水利计算、水资源评价与利用、水环境保护、水电能源管理与利用、地下水水文学、水灾害防治。

十九、印刷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印刷工程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印刷工艺与设备及其自动控制和检测技术,掌握印刷工艺技术的理论和方法,在各类印刷印刷企业、科研单位以及高等院校从事印刷设备和印刷工艺设计、生产实施、组织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2、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印刷工程导论、印刷色彩学、制版工艺学、印刷工艺学、印刷材料与适性、印刷信息记录材料、数字印刷技术、计算机排版技术、计算机图形学、印刷图像处理、网络出版技术、印刷质量检测及控制技术、印刷机原理与结构、印后加工与表面整饰、印刷企业管理

二十、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在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方面获得系统性训练的复合型人才。

2、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管理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应用统计、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企业资源计划(ERP、信息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生产与运作管理、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

二十一、环境工程 学习形式业余 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城市和城镇大气、水、噪声、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能够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方面的环境工程学科的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大学物理、工程测量学、工程流体力学、工程力学、水分析化学、环境工程导论、水文学、水泵及水泵站、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工程监测、水质工程学、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工程、水处理实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