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2019年11月08日 17:19  点击:[]

根据学校《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11月7日下午,体育继教总支书记韩大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岳新利在学院会议室为继续教育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专题党课。

韩大勇以“挖掘文化软实力、做好意识形态宣传工作”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验,详细地从文化角度、历史脉络等方面讲解了中国人民为什么站在五星红旗下、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毛泽东思想为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第一次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第二次飞跃,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主题鲜明。他指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敏感性和坚定性,切实做好“两个维护”,筑牢底线思维,才能提升自己的意识形态能力,才能始终跟上党的步伐。党课还留了两道思考题,让党员同志课后思考学习交流分享。

岳新利结合学院工作和自己的工作经验,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主要内容,按《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在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建立好自身的刚性,明白自身职责和问责方向,把《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自己进行对照检视,把党课学习和主题教育学习良好效果转化成担当行动,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杨攀传达了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近期工作安排中对普通党员的基本要求,要求支部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要学懂、悟通、笃行;要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全面检视自身问题,找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即知既改。并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进一步的要求。

本次主题党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党课的学习融会贯通于本职工作中,并深刻检视自身问题,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扎实尽力的为师生服务,推动学院工作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