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资讯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高起本专业介绍

2019年01月15日 15:33  点击:[]


一、法学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法治建设需要的,系统掌握法学各学科基本理论并兼具经济、管理等相关学科知识储备,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接受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以及运用法律管理各类事务的基本能力,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法律逻辑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法理学、刑法学、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西方经济学、商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合同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环境与资源法学、婚姻家庭法学、财政税收法学、公司法学、证据学、律师学、证券法学、仲裁法学。

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计算机软、硬件相结合,面向系统、侧重应用的宽口径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软件、硬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知识面宽,工程实践能力强的专业技术人才。

本专业的毕业生适宜到信息产业的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与应用开发;适宜到高新技术企业及相关事业单位从事科技研发;适宜到国家管理部门从事现代管理工作;适宜到大专院校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也可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交叉学科的硕士学位。

2、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数值分析、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导论、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编译原理、嵌入式系统、网络信息安全、WEB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人工智能、多媒体技术。

三、土木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和力学基础理论,自然科学基础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掌握土木工程专业技术基础理论,以及一定的工程实践,获得注册结构工程师或注册岩土工程师的基本训练,综合素质良好和富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科学技术和管理人才。毕业后能从事土木工程领域的结构工程、基础工程、施工与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2、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流体力学基础、工程力学、结构力学、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工程测量学、钢筋混凝土基本构件、土力学、工程地质、钢筋混凝土及砌体结构、钢结构、弹性力学、地基与基础、建筑工程经济与管理、建筑结构抗震、建筑施工技术、高层建筑结构设计。

四、工商管理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市场经济要求,具备扎实的经营与管理知识,熟悉企业管理惯例和规则,掌握现代管理方法和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在现代工商企业、政府部门以及各类社会组织从事经营管理、企划与决策、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

2、主要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经济法、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生产与运作管理、组织行为学、应用统计学、市场营销、数据库技术、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沟通、财务管理、质量管理、供应链管理、战略管理、跨国公司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企业资源计划、项目管理、税收学、电子商务。

五、会计学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会计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我国会计改革的发展方向和会计理论发展动态,熟悉当前的会计制度、会计法规和国际会计惯例,具有较强的会计实际操作能力,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数据库语言、西方经济学、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基础会计、经济法、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统计学、货币银行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税法、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税务会计与税务筹划、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会计制度设计、银行会计、项目管理。

六、应用化学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化学化工基本理论和现代化学知识,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既能从事化学及化学工程研究与设计、又能从事高分子合成、日用化学品、精细化工、生物工程、石油化工、医药化工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科技管理的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线性代数、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现代仪器分析、有机波谱分析、高分子化学与工艺、现代分离技术、材料化学、应用电化学、化工设备基础、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过程开发、化工工艺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学功能材料与助剂、精细化学品化学、生物化学工程、化工制图及CAD、现代生物技术。

七、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能从事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应用与研究,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积分变换、工程图学基础、机械制图及CAD、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材料及热加工工艺、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控制工程基础、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测试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制造装备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械制造技术、计算机数控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机电一体化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现代加工技术、模具制造基础。

八、测控技术与仪器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信息科学技术、测试技术、智能仪器以及控制方面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从事测试技术、工业工程自动化、智能仪器与仪表等方面研究、设计和开发工作的人才。

2、主要课程

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图学基础及CAD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软件基础、微机原理及应用、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工程力学、精密机械设计、控制工程基础、工程光学、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传感器原理及应用、信号与系统、检测技术测控电路测控系统原理与设计、虚拟仪器、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

九、材料科学与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可在金属材料、材料表面工程、陶瓷及粉末冶金等领域中从事材料制备、材料结构与性能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技术改造及经营管理,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工程技术人才和技术管理人才。

2、主要课程

线性代数与概率论、计算机软件基础、机械制图基础、工程力学、工程化学、材料工程装备基础、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材料研究方法、材料力学性能、材料学、材料工程设计、非电量测试技术、粉末冶金材料及工艺学、纳米材料与应用、特种陶瓷材料及工艺、薄膜材料与技术、金属热处理工艺学、金属材料工程综合设计。

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及应用技术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能在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电力电子、电子与计算机应用管理与决策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机械制图基础、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电机及拖动基础、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电力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检测与传感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非电量测量与检测技术、现代供电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自动控制系统、电力系统基础、电器控制与PLC、电力电子电路CAD、高电压技术。

十一、电子信息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素养,具备扎实的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应用理论基础,良好人文素质和外语能力,知识面广,思维活跃,具有开拓创造能力,能在信息产业及相关行业从事电子信息工程及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管理工作,毕业后可在相关企业、科研部门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软件基础、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理论、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与通讯、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线路、微机原理及应用、图像处理与传输、现代电视技术、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波、信息论基础等。

十二、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在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具有宽厚的理论基础、广博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工作能力,能在包括微电子技术、光电子技术、固体电子与物理电子等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和开发工作的人才。

2、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软件基础、电路及电路实验、模拟电子技术及实验、数字电子技术及实验、微机原理、高频电子线路、数学物理方程、理论物理基础、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物理、半导体工艺原理、半导体集成电路、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光电子器件、电力半导体器件、光电子技术、检测与传感技术、半导体材料、射频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等。

十三、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城市给水排水、工业给水排水、建筑给水排水岗位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掌握给水排水工程基本知识和实用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技术应用性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基层管理部门、市政部门、环保部门、施工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第一线,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从事给排水规划、设计、施工、监理、技术管理和运行维护工作,也能从事基层市政、水利、环保部门的水污染控制、水环境监测、分析等工作

2、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普通化学、建筑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电工技术基础、水力学、工程测量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水分析化学、建筑工程概论、CAD基础、水处理微生物学、水泵与水泵站、水文地质学、水工仪表与控制、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水质工程学、水工艺设备、建筑给水排水工程、给水排水工程施工、给排水工程概预算、水工程经济、水资源保护和利用。

十四、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数学、力学等自然科学基础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备从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设计与施工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的就业部门广泛,可在城市地下铁道、地下隧道与管线、基础工程、地下商业与工业空间、地下储库等工程的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开发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继续深造可报考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

2、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土木建筑工程制图及CAD、地下工程概论、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学、工程材料、土力学、结构与土工抗震、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岩体力学、岩土弹性力学、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地下工程通风与照明、地下结构与设计、地下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地铁工程、深基坑工程。

十五、水利水电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能从事各类水利水电工程设计为主,也可进行工程施工及管理类的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概率论及数理统计、大学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学、工程地质学、工程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水利水能规划、水工钢结构、水工建筑物、水利工程施工、电工学及电气设备、工程经济学、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钢筋混凝土基本构件、建筑施工组织及技术、建筑企业管理。

十六、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水文与水资源及水环境等方面专业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备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方面实用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应用性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能在水利、水务、能源、交通、城市建设、农林、环境保护、地质矿产等部门,从事水文、水资源及水环境方面勘测、评价、规划、设计、预测预报和管理等工作

2、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物理、水利工程制图及CAD、工程力学、自然地理学、水力学、水文学原理、水文测验、工程测量、水利工程概论、气象学、河流动力学、水环境化学、水文统计、地下水水文学、水文预报、水资源利用、水环境保护、水文水利计算、水文地质及工程地质、水电能源利用与管理、环境影响评价、水政与水法、水土保持概论。

十七、印刷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印刷工程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印刷工艺与设备及其自动控制和检测技术,掌握印刷工艺技术的理论和方法,在各类印刷印刷企业、科研单位以及高等院校从事印刷设备和印刷工艺设计、生产实施、组织管理、科研与教学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2、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印刷工程导论、印刷色彩学、制版工艺学、印刷工艺学、印刷材料与适性、印刷信息记录材料、数字印刷技术、计算机排版技术、计算机图形学、印刷图像处理、网络出版技术、印刷质量检测及控制技术、印刷机原理与结构、印后加工与表面整饰、印刷企业管理等。

十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在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方面获得系统性训练的复合型人才。

2、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数据库系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概论、网站设计与开发、物流管理、会计信息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系统、计算级网络、网络营销、信息安全、企业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审计学、微机原理及应用、通信原理、计算机软件基础、财务管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

十九、工业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和水利、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策划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管理学、应用统计学、运筹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工程经济学、组织行为学、计算机应用、经济法、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合同管理及建设法规、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水工建筑物及建筑工程概论、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土力学、工程测量学、工程施工技术、工程建设监理。

二十、环境设计 学习形式业余 学制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按照专业基础、专业设计、专业理论、实习与社会实践、毕业设计与论文五个环节展开教学计划,培养具有设计理论知识、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现代设计理念,能在环境艺术设计行业从事研究、设计、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平面、色彩、立体)三大构成课程、图形创意、速写线描、室内设计原理、手绘表现技法、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CAD电脑辅助设计、二维电脑辅助设计、三维电脑辅助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展示设计、建筑与环境模型制作、中外美术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