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赴何家坪村举办镇村干部培训班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14日 15:08 杨攀 点击:[]

为发挥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优势,进一步推进我校定点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开展,12月12日-13日,继续教育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略阳县白雀寺镇举办乡村振兴镇村干部培训班。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王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岳新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晓艳、经管学院副教授杨毅出席开班仪式,白雀寺镇全体镇机关干部、包村组长、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白雀寺镇党委书记任杰主持。

开班式上,任杰代表白雀寺镇党委、政府对我校领导和教师表示欢迎,他表示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进知解”活动之际,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团队到白雀寺镇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开展镇村干部培训,是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推进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充分引智注能,加快推进白雀寺镇乡村振兴战略步伐的重要举措。并对本次参训镇村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纪律,二是讲究学习方法,三是加强服务管理。王博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对略阳县及何家坪村的帮扶情况,针对本次培训,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时间的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研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乡村工作治理能力,提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水平,并代表学校向白雀寺镇政府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培训班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晓艳以《脱贫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乡村振兴引领力建设》为题,以立体式多元化的视角,用生动通俗的语言、丰富翔实的案例,讲解了农村基层党组织乡村振兴引领力建设的要领和精髓,并结合白雀寺镇乡村振兴工作实际提供了宝贵的建议;经管学院副教授杨毅以《乡村振兴中农产品的品牌化战略》为题,深入浅出地做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气氛热烈的报告,对白雀寺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产业兴旺建美丽乡村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为培训学员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的历史意义、主题主线、重大考量、丰富内涵、思想精神、理论创新和实践要求,生动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突出亮点,系统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路的重要要求,报告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尹洁以《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题,并结合省级后评估反馈问题和迎接国家后评估工作为镇村干部授课,数例详实、内容精彩、旁征博引,对白雀寺镇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白雀寺镇镇长邢晓庆在总结时表示,4位教授专家的授课主题明确,内容精辟透彻,数据案例详实,切身体会到了西安理工大学作为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高度理论水准、严谨学术作风和务实治学态度,作为省级定点帮扶单位对于重视支持贫困地区乡村振兴事业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以及对于此次专题培训的用心用情。针对本次参训镇村干部后期学以致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理论政策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卯实工作举措,紧扣重点工作推进持续发力不懈怠;三是强化担当意识,充分发扬优良工作作风。

培训会后,白雀寺镇镇村干部纷纷对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团队的授课表示感谢,并说到老师们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授课前肯定针对略阳县及白雀寺镇的实际情况做了调研,内容接地气、补短板,表示本次镇村干部培训学习受益匪浅,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带领村民增收致富,通过培训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群众,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乡村干部。


关闭